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2019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3-2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2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经验交流会,交流专题调研成果。会议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和应用,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据悉,今年的“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坚持深入基层搞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鲜活材料,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为期20天的调研中,共走访291个乡镇、1700多个农户,召开座谈会近400场次,发放调查问卷数百份,形成了40余篇有情况、有分析、有体会、有建议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要对调研材料特别是发现的脱贫攻坚成功典型案例等进行深入系统的集成分析,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一体研究,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和应用。 

  225日至316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深入中西部40个贫困县和长江禁捕任务较重的4个县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