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工作动态

余欣荣在农业农村部每月讲坛上强调
努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3日,农业农村部举办第74期每月讲坛,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作题为“努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专题报告。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清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完善推进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这场乡村振兴开幕之战。

  余欣荣在报告中强调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必须聚焦硬任务,重点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和生活污水治理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村庄规划。

  余欣荣强调,2019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展开、加力推进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好字当头、稳步推进、分类指导、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结合五一劳动节、七一建党节以及传统节日、民俗活动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检查评估,加快推动措施落地见效;组织开展干部学习培训、典型示范推介等,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队伍建设。

  部机关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机构和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

  

  (农业农村部网站  李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