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工作动态

人事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9-07-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78日至16日,人事司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7天时间学习和研讨交流。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指定重要读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讲话。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廉洁自律模范”“牢记宗旨使命、敦厚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5个专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指出,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按照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和韩长赋部长指示要求,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聚焦职能职责,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系统谋划、同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学习会强调,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本质内涵,做矢志不渝的守护者。坚守“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乡村振兴光荣使命,在强机构、建队伍、聚人才上积极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深刻理解“找差距、抓落实”的核心要义,做真抓实干的行动者。坚持问题导向、以下看上,以问题看服务是否到位、以问题看制度是否完善、以问题看监督是否缺失、以问题看作风是否扎实,深入了解人事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针对反映的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理解“带好头、作表率”的根本要求,做更高标准的践行者。认真贯彻落实韩部长关于“精心组织、当好表率”的指示要求,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为组工干部,要做到吃透政策、掌握实情,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热情服务,始终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高质量落实。 

  学习会由人事司司长潘显政主持。集中学习期间,部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贾连奇同志两次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