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工作动态

走访老党员 承继守初心——人事司党支部从历史传承中激励干部牢记使命再出发

日期:2019-07-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79日至17日,人事司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走访老党员、承继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头走访部分人事司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听前辈们讲历史、谈初心、话奋斗,激励全司党员干部承继使命再出发。 

  访谈过程中,老党员、老干部们结合主题教育和自身经历,悉心讲述工作历程、心得感悟,热心传授工作方法、实践经验,真心提出意见建议、殷殷嘱托。现年94岁高龄的肖广敏同志谈到,当年到部里工作,就觉得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础,虽然已经离开农业一线岗位很多年,但每每想到当初工作的情景就觉得很充实,甚至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年近90岁高龄的赵淑静同志对人事司的历史依然如数家珍,她能够清晰准确地记得参与推动设立农业专业技术职称的年份、数据、过程,对待工作的敬业、负责、担当精神让一行人深受教育。张凤桐同志建议,要把抓年轻干部工作作为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将工作重心下沉,经常性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纷纷感到,老前辈们虽然离开一线岗位,但他们身上那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让年轻一代深感赞佩,他们用心用情为部系统干部职工和农业农村行业人才解决实际问题的求实作风让年轻一代深受触动,他们始终坚守讲政治、公道正派、团结向上的优良传统让年轻一代深受教育。全司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初心是一辈子的事,选好了就要坚守。作为“三农”干部,要继续坚守“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乡村振兴光荣使命,聚焦职能职责,立足岗位平台,在强机构、建队伍、聚人才上积极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