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工作动态

心连基层话青春 担当奋斗勇作为

日期:2020-05-0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人事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人事司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430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人事司团支部组织开展心连基层话青春,担当奋斗勇作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邀请5位部系统在基层挂职锻炼的青年干部分享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人事司副司长刘瑞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事司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5位挂职干部介绍了在基层参与援疆援藏、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海南自贸区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司内同志围绕青年同志担当作为与挂职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瑞明副司长向青年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向基层挂职干部表达慰问,并指出,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通过安排基层挂职、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等形式,多方面强化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刘瑞明副司长勉励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讲政治。作为政治机关的青年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练本领。要胸怀国家、“三农”大局,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成为业务骨干,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敢担当。要积极融入“三农”工作主战场,勇于承担重要工作、重大任务,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四要心态好。无论顺境逆境,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处理名与利、得与失,做到得之泰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最后,还要保证好身体,更好地服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