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工作动态

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学习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

日期:2021-04-16 08: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人事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47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学习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回顾百年来党的组织工作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弘扬组织部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为部党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走进中央组织部部史部风展室,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都生动地展示着组织工作在党的领导下的百年光辉历程。延安时期组织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适应建立东北等根据地的需要开展大规模干部调配工作、为适应大规模经济建设的需要从党政机关抽调大批干部转入企业……,展现了组织工作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的奋斗和贡献。党的组织工作是贯彻路线的保证,是实现路线的工具组织工作要适合政治路线的要求,保证政治路线的实行、曾志同志交党费的信封……,展现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体现了组工干部的形象特征。 

  参观了部史部风展,同志们都感到,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一次组织工作革命传统教育。有的同志说:看了历史、更知当前,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有的同志说: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赋予了光荣传统以时代载体和新的生命,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弘扬光荣传统。有的同志说:看了部史部风展,更加感到,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一定要坚持在全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努力为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等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习参观部史部风展后,支部书记廖西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鲜红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