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举办2018年初任公务员和部属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培训班

日期:2018-09-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9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2018年初任公务员和部属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司长潘显政出席开班式并围绕青年干部成长作主题报告。 

  报告指出,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到农业农村部工作为新起点,怀揣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农民的感情,对事业的痴情,培养“三农”情怀、为民情怀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本领、锻炼优良作风,争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 

  报告强调,青年干部要有永不动摇的信仰、永不脱离群众;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心怀忧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具体来讲,要努力成为“五种人”:一是要以德立身,成为品德高尚的人;二是要不懈学习,成为好学上进的人;三是要勇于担当,成为有所作为的人;四是要提升能力,成为敬业乐业的人;五是要涵养心态,成为富有情怀的人。 

  该培训班是农业农村部组建后举办的首期入职培训,部机关及部属事业单位128名新录用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还将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业农村政策体系与框架、机关工作方法、公文写作与处理、保密安全教育、廉政教育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