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人事司 > 组工园地

从历史中吸取经验 在笃行中修炼自我——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日期:2019-05-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品德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人事司党支部于530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是全国首家推出以讲述官德文化为主题展览的博物馆,所宣传的中国古代优良的官德文化,为党员干部提供丰富深刻的历史借鉴和从政警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深入了解中国古代官德思想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大家一致感到,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博大精深,要从历史文化中吸取经验,对党忠诚、坚定信仰,正心明道、克己修身,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奋力为新时代“三农”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